華星媬母車先接誰

 「華星唱片」成立55周年,為香港樂壇孕育不少歌神天后,要數90年代的代表作,一定是梁漢文、陳奕迅和楊千嬅的「華星三寶」。他們在「星塵55」節目分享當年同車趣事,回味在「華星」大家庭成長的點滴,三人碰頭即雞啄唔斷,現場充滿笑聲。

 梁漢文(Edmond)1989年參加「第8屆新秀歌唱大賽」後出道,而陳奕迅(Eason)參加1995年「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分別奪得冠軍,與同屆的三強楊千嬅加入「華星唱片」。雖然相隔五屆,但他們年紀相約,加上90年代都是他們事業上升期,經常一同出席各大小宣傳活動,被封「華星三寶」。

 三人首次碰面在1995年Eason和千嬅「新秀」比賽結束後,隨「華星」大隊去慶功party,同場還有師兄師姐Edmond、許志安、鄭秀文、海俊傑、張崇基和張崇德等,非常熱鬧。之後三人經常同坐一架「華星」媬母車四出宣傳,Eason說:「千嬅最慘,因為佢自己化妝要早兩個鐘起身,公司車第一個接佢,再去接Edmond,佢哋喺九龍,最後過海接我,因為『華星』喺灣仔。收工就放低我先,千嬅最後先落車,返去仲要落妝,即係最遲休息,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