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結伴同遊 傅雪
美好的風景,跟誰看大概感受會有所不同。再平凡的景致,跟所愛的人一起看也會變得美好。也許正因如此,我們才會慎選去旅行的同伴。
記得年輕的時候我也不介意一個人去旅行,長途也好,短途也好,不一定要找朋友相伴。有時我也會獨自過香港逛街,想走哪裏便走那裏,一個人挺無拘無束的,更輕鬆自在。回想起那些獨活的日子,其實真的不怎麼覺得寂寞,只要能自己找到樂趣,悠然自得,一個人看的風景也美。
「寧缺勿濫」,如果遇不上合適的伙伴,一個人去旅行總比跟不合的同去更爽利。捨棄有毒的關係,踏上旅程,便會發現這個世界也可以很美好。當然,假如有緣遇到相知相惜的伙伴,結伴同遊才是人間美事。
試過一個人的自在,也試過有自己的家庭去暢遊之後,相比之下,我可以誠實回答,身邊有所有我愛的人,更加美好。雖然失去了自由,但一個人的時候絕對沒有這麼多快樂,去哪裏都好,即使平白無事躲在家裏也輕鬆愉快。我知道這叫幸福,我也十分感恩和珍惜,感謝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