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十人反超史浩克 馬體會雙蛋先贈祖記

 【新華社倫敦2月20日電】歐洲冠軍聯賽16強首回合比賽20日再戰兩場,英超冠軍曼城憑藉史特寧最後時刻的進球,以3:2絕殺主場作戰的史浩克04,馬德里體育會隊則以2:0戰勝了C朗率領的祖雲達斯。

 曼城開局就佔據絕對優勢,前30分鐘的控球率高達70%。第18分鐘,史浩克04門將化曼犯下致命失誤,在傳球給後衛沙利夫辛尼時,被大衛施華搶斷後橫傳阿古路,後者輕鬆將球推入空門。

 史浩克04在上半場最後不到10分鐘時間連續獲得兩個點球,以2:1反超,兩個點球都是主裁判在查看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後做出的判罰。第一個點球是因為奧達文迪禁區內手球犯規,第二個點球判罰費南甸奴在防守時拉倒了沙利夫辛尼。兩個點球都是由賓泰利比主罰命中。

 第68分鐘,奧達文迪領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比分落後的曼城以10人應戰似乎凶多吉少。哥迪奧拿果斷以前史浩克球員利萊辛尼替下阿古路,第85分鐘,利萊辛尼30米外任意球直接打入球門右上角。2016年以50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67元人民幣)身價轉會至曼城的利萊辛尼進球後沒有慶祝。4年前,利萊辛尼代表史浩克04對陣皇家馬德里,在歐冠首秀中即取得進球,幫助球隊以4:3擊敗皇馬。

 第90分鐘,艾達臣長傳,史特寧在禁區前沿得球後,突入門前將球冷靜地打入球門,3:2。自從在2014年9月以0:1輸給拜仁慕尼黑以來,曼城在歐冠中8次對陣德國球隊,7勝1平保持不敗。

 主場作戰的馬體會上半場差點獲得點球,迪哥突入禁區後被絆倒,主裁判立刻判罰點球,但在查看VAR後,他將點球取消。第70分鐘,馬體會再遭厄運,摩拉達頭球破門,主裁判觀看VAR後,認為摩拉達犯規在先,判進球無效。

 連遭挫折的馬體會終於在第78分鐘打破僵局,摩拉達頭球攻門被擋出,基文尼斯及時補射入網。5分鐘後,基斯文右路主罰任意球,哥甸頭球攻門被文迪蘇傑解圍,他跟上右路淩空射入網底,2:0。

 祖雲達斯最好的機會來自C朗上半時35米外的自由球遠射,可惜被馬體會門將奧比歷左手托出橫樑。

 這4支球隊的第二回合比賽都將在3月12日進行。

 【又訊】賽後C朗行過採訪區時,又被西班牙傳媒挑釁,他伸出五指,再加個「零」手勢。根據西班牙傳媒解讀,原來C朗「五指」代表自己曾經5次奪得歐冠冠軍,「零」代表馬體會1次歐冠冠軍都沒有。

 C朗2008年首次捧歐冠,當時效力曼聯,轉投皇馬之後,2014、16、17、18年捧盃,其中2014及16年都是決賽中擊敗馬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