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指場館設施完善可舉行國際體育賽事 林鄭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禮

 【香港中通社一月十八日電】(記者黎金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十八日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劉江華指,場館設備完善,可供舉行本地、區域及國際體育賽事,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荃灣體育館是荃灣區內的第五間體育館,亦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第一百間落成啟用的體育館,標誌著特區政府推動體育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荃灣體育館樓高四層,面積約一點二萬平方米,去年十月啟用。據介紹,位於二樓的多用途主場館可用作一個籃球場或一個排球場或四個羽毛球場,其觀眾席座位多達一千九百個;而位於地下的副場館則可容納近二百名觀眾,亦可用作熱身場地。場館並設有附屬設施如藥檢室,可配合舉辦本地、區域性和國際大型體育賽事。

 在主持開幕典禮後,林鄭月娥還為當日舉行的籃球邀請賽主持開球禮,並聽取職員介紹於體育館地下大堂新增設的「充電單車」。

 據了解,荃灣體育館是康文署轄下首個設置「充電單車」的試點。署方表示,在今年稍後將陸續在不同的康樂場地試行裝設「充電單車」,包括九龍公園體育館、蒲崗村道體育館、香港單車館、元朗體育館和荔枝角公園,供市民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