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聯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表示非常有信心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七日電】(記者 陳偉根)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二十七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後,「行街都變得更安全」,對於香港作為金融、財富、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非常有信心。

 當天,瑞銀就其進駐新地位於西九龍的新辦公大樓舉行平頂儀式,預計在二0二六年初進駐,將租用項目最近海濱合共十四層全座大樓。

 郭炳聯在儀式後見記者時直言,英、美、新加坡等都有國家安全法例,香港完成立法後,現時外出都更安全。他表示有信心國家會繼續支持香港,對於香港作為金融、財富、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非常有信心。瑞銀決定租用四十六萬呎的寫字樓,是對香港作為金融、財富及資產管理中心投下信心一票。

 談到今年是否會買地,郭炳聯說「最緊要是需求」,近幾年香港市場的需求受經濟差的影響出現衰退;若能多一點內地及外國的公司於香港擴大業務,租賃更多寫字樓,則一定會有發展商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