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許仙情越千年》一連六場

 由彭美施(施姐)擔任出品人暨總策劃,「萬希泉陀飛輪」冠名贊助之新編粵劇《白蛇‧許仙情越千年》,一連六場於26日晚起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隆重開鑼,破天荒起用三對文武生與花旦飾演許仙與白娘娘,每對組合演出兩場,首演就有文武生李秋元與花旦梁燕飛打頭陣,經過施姐一手策劃新編粵劇,無論內容、佈景、視覺效果及唱做唸打、武場、服裝都盡見斥資製作,舞台上所花心思讓觀眾驚嘆,兩個半小時中獲得觀眾過100次掌聲叫好,專程往捧場的沙姐林建明、賈思樂、廖安麗、錢小豪、馬寶顓等均讚嘆,施姐作品令他們重新定義粵劇絕冇悶場,只有耳目一新的精彩。

 白蛇梁燕飛 青蛇曉瑜武藝超卓

 《白蛇.許仙情越千年》為施姐第七齣粵劇作品,由3月26日至31日一連六場公演,26日首場已讓觀眾大讚演員武功打得亮麗,尤其「人體詮釋」科技,讓觀眾看到台上的白娘娘由人身變白蛇,觀眾實在驚嘆,又如《盜仙草》一幕梁燕飛武藝超卓,加上飾演青蛇的曉瑜武出色,及一班武師在《水漫金山》精彩連場對打招式俐落,觀眾一直拍手叫好,特邀演出的宋洪波飾演韋馱,出場非常威武,聯同為今次特別剃頭演法海的符樹旺,都令觀眾印象深刻,除了武打之外,白娘娘與許仙《斷橋》一段情深剖白,唱出哀怨情深,讓觀眾對許仙改觀,而最後一幕《情越千年》,最令觀眾意想不到的結局,在保留傳統之下,再增添無窮突破創意,讓戲迷與觀眾激讚。

 施姐:見到觀眾全程投入就最滿意

 一眾台前幕後謝幕時觀眾拍爛手掌,施姐在台上問觀眾是否鍾意睇。《白蛇.許仙情越千年》? 觀眾大叫好睇!而藝術顧問江雪鷺亦問觀眾首場演出大家收唔收貨?觀眾齊聲說:「收貨!」

 施姐在台上表示:「因為是首場演出,仍有好多可以改善地方,希望往後五場演出可以做到精益求精!而今次最大感受係三位飾演許仙及三位演白蛇的主角,包括:李秋元、梁燕飛、梁兆明、梁非同、林穎施與王志良均十分用心,同時好感恩每次排練,台前幕後總動百分百投入,完全冇留力,才可以達到超水準演出。而擊樂領導高潤權師傅、音樂領導彭錦信師傅率領音樂團隊,亦配合得非常好,令人感動。至於武術指導韓燕明師傅落足心機設計每個精彩動作,觀眾睇得好肉緊好刺激,韓師傅更加親自上陣演出,十分感謝。」

 眾星變擁躉支持 賈思樂要撲飛再睇

 過去一直支持施姐的圈中好友,包括:沙姐林建明、賈思樂、廖安麗、錢小豪、馬寶顓等首晚欣賞首場《白蛇‧許仙情越千年》,賈思樂隨示要再撲飛睇第二場,更指白蛇傳故事睇過好多不同版本,但今次施姐的版本,可以話「無得彈」,演員武打功架好靚,好鍾意女主角梁燕飛的表現,在觀眾席一直拍掌支持!

 廖安麗自問雖然不是粵劇精,但今次給她煥然一新的感覺,覺得當中的歌曲經特別創作之後很有新鮮感。喜歡男女主角李秋元與梁飛對唱很合拍,更想不到粵劇演員的武打好厲害,好似睇成家班、洪家班的感覺,十足特技人咁勁!賈思樂稱見到梁燕飛在《盜仙草》一幕以90度彎腰從高處跳下,他緊張得捉住廖安麗的手,讚嘆燕飛武功底子非常勁!

 錢小豪大讚感情戲令人揪心

 動作演員錢小豪特別喜歡許仙與白素貞的愛情戲,大讚兩位唱做均好得,尤其許仙(李秋元)見到白素貞(梁燕飛)醉酒後驚變白蛇的真身而被嚇死,白素貞的悲慟實在好感人,而白素貞去崑崙山盜仙草救夫,小豪話意想不到梁燕飛功架非常利害,與兩個武師對打好精彩。

 鄭文雅:佈景與色調都配襯出色

 至於鄭文雅表示:「我第一要讚就係佈景,配合得恰到好處,包括:崑崙山與西湖景色就最喜歡,當許仙與白素貞相遇,拿起一把紅色傘更顯出兩情相悅感覺。」

 鄭文雅說:「之前睇秋元哥演出都是比較硬朗角色,今次演許仙好柔情,至於梁燕飛演白素貞,是我第一次看她演出,要讚她在唱做唸打都好出色。」

 沙姐讚法海符樹旺剃頭演出好專業

 林建明已經成為施姐粵劇作品忠實擁躉,今次《白蛇‧許仙情越千年》令沙姐最深印象是演法海的符樹旺,他為演高僧甘願剃頭演出,沙姐很欣賞,她笑言好有共鳴,因當年她也為藝術犧牲剃頭演出,對於今次整套戲都有好多動作場面,沙姐都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