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圖爾斯送大禮幸夏薩特兩球挽救比利時 歐國盃哈薩克三彈挫蘇格蘭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歐國盃)預選賽在當地時間21日打響,荷蘭、比利時等強隊都在主場取勝,而世界排名100名開外的哈薩克斯坦隊則爆冷在主場3:0擊敗了實力不俗的蘇格蘭隊。

 接連無緣2016年歐錦賽和2018年世界杯的荷蘭隊坐鎮主場迎戰白俄羅斯隊,「橙衣軍團」延續在歐洲國家聯賽的良好狀態,開場僅50秒就由迪比完成破門。白俄羅斯隊難以抵擋荷蘭隊的淩厲攻勢,比賽剩餘時間又被灌入3球,最終比分定格在4:0。

 相較於荷蘭隊而言,比利時隊和克羅地亞隊的勝利則來得頗為艱難。比利時隊大將盧卡古和迪布尼缺陣,泰利文斯為球隊首開紀錄,俄羅斯隊表現十分頑強,在第16分鐘由謝利舒夫利用比利時門將高圖爾斯的失誤扳平了比分。在膠著的戰況中,夏薩特展現出球隊核心本色,先是在第44分鐘命中點球,然後又在第88分鐘利用對方後防線出現的混亂局面推射得手,為主隊鎖定勝局。

 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隊在主場遭遇到了阿塞拜疆隊的頑強抵抗,最終,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克羅地亞隊2:1實現逆轉,獲得一場險勝。

 面對實力強勁的蘇格蘭隊,世界排名第117位的哈薩克斯坦隊展現出了極強的鬥志,主場以3:0出人意料地大勝對手,也給蘇格蘭隊的出線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在其他比賽中,北愛爾蘭隊2:0戰勝愛沙尼亞隊,斯洛伐克隊2:0擊敗匈牙利隊,奧地利隊0:1不敵波蘭隊,以色列隊1:1戰平斯洛文尼亞隊,北馬其頓隊3:1擊敗拉脫維亞隊,塞浦路斯隊5:0大勝聖馬力諾隊。

 【又訊】歐洲國家盃外圍賽I組,比利時憑隊長夏薩特梅開二度,主場3比1輕取俄羅斯。同組的哈薩克,爆冷以3比0擊敗蘇格蘭。塞浦路斯就以5比0大勝聖馬力諾。

 在C組,荷蘭主場4比0大勝白俄羅斯,迪比梅開二度,兩名利物浦球星韋拿度姆及雲迪克各入一球。克羅地亞在E組,2比1擊退阿塞拜疆。G組的波蘭憑後備上陣的AC米蘭前鋒比亞迪克一箭定江山,作客1比0小勝奧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