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英女足晉世盃前八

 【中新社巴黎6月23日電】(邢翀)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23日進行了兩場八分之一決賽對決,英格蘭女足以3:0完勝喀麥隆隊,東道主法國隊則與勁旅巴西隊戰至加時,才以2:1戰勝對手晉級八強。

 英格蘭3:0喀麥隆

 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英格蘭女足本屆杯賽狀態不俗,小組賽三戰全勝,其中以2:0擊敗了上屆杯賽亞軍日本隊,小組頭名出線。

 喀麥隆隊雖是非洲女足佼佼者,但她們2015年才首次參加世界杯,世界範圍內她們的優勢並不明顯,當前排名僅第46位。本屆杯賽她們首戰0:1不敵加拿大隊,次輪又以1:3不敵荷蘭隊,但末輪2:1絕殺新西蘭隊獲得寶貴的3分出線。

 這場牌面實力相差懸殊的比賽中,英格蘭隊牢牢控制住場面,她們的控球率高達63%,英格蘭隊有效進攻顯然也更高一籌,她們全場7次射門最終3粒進球,喀麥隆隊雖然也有8腳射門但卻顆粒無收。

 開場後第14分鐘英格蘭隊獲得任意球機會,霍頓射門將球攻入。隨後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英格蘭隊韋特攻入一球,主裁最初判定越位,但在和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後認定進球有效,英格蘭隊上半場以2:0領先。

 第48分鐘喀麥隆隊也有一粒進球,但主裁和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後認定喀麥隆隊球員越位在先,進球無效。隨後喀麥隆隊多次射門被英格蘭門將擋出。第58分鐘英格蘭隊左側開出角球,格林伍德直接射門得手,幫助英格蘭隊以3:0鎖定勝局。

 法國2:1巴西

 東道主法國隊當前世界排名第四,志在奪冠的她們小組賽斬獲三連勝頭名晉級,不過三場比賽戰績卻一場不如一場:揭幕戰4:0大勝韓國隊,次輪2:1擊敗挪威隊,但末輪面對本組實力最弱的尼日利亞隊,卻僅以一粒點球險勝。

 巴西隊也是世界足壇的一支勁旅,但近年來實力有所下滑,當前世界排名第10。小組賽上巴西隊雖然斬獲兩勝一負,但成績仍然排名第三。此前巴西隊和法國隊在女足世界杯賽場曾有過一次相遇,雙方1:1握手言和。

 當天比賽開始後雙方便展開攻勢,都多次進行射門,但又均未能攻破對方頑固的大門。易邊再戰,第52分鐘法國隊迪亞尼右路下底傳中,戈萬中路跟進後,在兩名巴西後衛中間鏟射破門,幫助法國隊以1:0領先。

 然而僅十多分鐘後巴西隊就將比分扳平。第63分鐘,巴西隊德比尼亞左路傳中,法國球員解圍後,巴西隊的泰薩再次得球,隨後射門得手。邊裁雖然第一時間舉旗示意德比尼亞越位,但主裁和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後確認沒有越位,泰薩進球有效,巴西隊1:1戰平。

 比賽隨後拖入加時階段。加時賽下半場第107分鐘,法國隊將右路任意球發到禁區,隊長亨利推射破門,法國隊就此以2:1擊敗巴西隊晉級八強。

 24日法國女足世界杯將進行另外兩場八分之一決賽,由西班牙隊對陣美國隊,瑞典隊對陣加拿大隊。(今晨美國女足2:1勝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