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場政策發表會今登場 5初選參與人同台交鋒

 【香港中通社六月二十四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二0二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二十五日將在高雄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二十四日說,已請益過顧問團;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則坦言很緊張,對於議題不熟悉。

 首場發表會將聚焦「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四大議題。第一階段由參選人依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韓國瑜、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順序發表,每位參選人發言十二分鐘;第二階段由主持人進行提問,每位參選人回答三分鐘。

 擁有主場優勢的韓國瑜說,已詢問很多學者和專家,約有二、三十人。據了解,韓國瑜向智囊團請益諮詢,包括兩岸專家張五岳以及卸任政務官,除了四大議題,也會涵蓋勞工和法務等領域,點出目前面臨的挑戰,說明訴求和願景,還會提出可落實方法。

 郭台銘則坦言,稿子還沒有定案,若談論的是經濟,他有實戰經驗,所以沒問題;但對於首場發表會,自己沒有當過外交官,「憲法」更是不熟,在大家面前只能擠出笑容,跟大姑娘上花轎一樣。但他也強調,兩岸議題他懂,也知道台灣目前的問題。

 對於發表會的備戰狀況,郭台銘說,若準備的方向太廣,容易流於口號、空洞,但如果太細,只能講一個議題,光一個兩岸議題,兩千字都寫不完。

 至於朱立倫則指出,雖然他在參選人中年紀最輕,但因已從政二十年,會務實報告自己想法。他也說,原本主張舉行辯論會,如今變成政見會;但民眾想要知道的是參選人真正的想法,如今參選人成了文膽的朗誦機,變成十八分鐘的演講比賽或朗誦比賽,沒辦法接受挑戰與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