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圍堵兩大樓阻礙政府運作市民批評擾亂生活 港府籲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港訊】一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昨日下午先後到灣仔稅務大樓及入境大樓,堵塞出入口,試圖阻礙港府部門運作。

 示威者在昨日中午過後,到灣仔稅務大樓圍堵多個出入口,又手挽手築成人鏈,在大樓地下的出入口靜坐,影響職員及市民進出,他們在下午約二時半到入境大樓封鎖扶手電梯,不讓市民上樓,又不斷佔用扶手電梯上落,示威者到下午約四時離開,轉到立法會外示威區,部份市民批評示威者擾亂秩序及生活。

 華員會發表聲明,指任何對警員的威脅並禍及家人的行徑,以及任何堵塞法院、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政府部門大樓,阻礙或禁止公務員包括警隊向市民提供恆常及緊急服務的行徑,既嚴重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亦有違法治、理性及文明,更妨礙市民正常生活,應予譴責及制止。

 市民李小姐上星期五因為遇上示威未能補交簽證文件,今日又再次遇不合作運動,她認為示威者有表達的自由,問題不大,只希望不要每天都出現類似情況。

 【香港中通社六月二十四日電】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二十四日表示,特區政府尊重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關注繼六月二十一日的示威活動後,二十四日在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內的示威活動再次影響公共服務,為市民帶來不便。

 發言人呼籲示威人士表達意見時要和平、理性,不要影響需要政府服務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