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改編故事——《普羅米修斯和火》 聖家學校 四年級 周梓軒

 從前,眾神領袖宙斯為了能夠永遠統治大地,沒有把火留給人類。

 這時有一位極富同情心的神——普羅米修斯,他看見了人類沒有火的情況後,就跟宙斯商討,趁機說出要求:「你只要把代表光明的珍珠和代表希望的水晶交給我,我就會把火交給你。」普羅米修斯聽到後也沒有多想,一口就答應了,於是他就出發了。

 他出發沒多久,就遇見了他的好友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普羅米修斯把事情說給赫拉克勒斯聽,赫拉克勒斯聽到後便打算一起完成這個任務。

 神山的山頂,上面有座廟叫神廟,水晶就藏在裡面,他們正準備去拿的時候,土神雅斯米羅和風神格雷羅文阻止了他們,所以他們四個就打起來了,他們足足打了三天三夜,最後普羅米俢斯和赫拉克勒斯他們獲得勝利和水晶,他們走了七天後,遇到了水神共工,共工賜給他們一個可以在水裡呼吸的能力。他們在太平洋海底看到海神波塞冬,他們又打了七天七夜。

 最後,他們拿到了兩個寶物和宙斯交換獲得火種。從此,人類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