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我的媽媽  澳門坊眾學校 六年級 梁英媛

 我的媽媽年紀比較大,容貌不算出眾,身材略為肥胖,知識水平也不高,只讀了三年小學。雖然這樣,但我對媽媽的愛一點也沒有減少。小時候的我,總愛把媽媽當作知己,無話不談。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轉眼間,我由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孩,長成一位很有自己個性的少女。我漸漸有了自己的朋友,跟媽媽的關係彷彿也越來越疏遠,我竟然開始厭倦媽媽對我的關心了。

 我是個被動的人,所以沒有主動跟媽媽修補好我們的關係。而媽媽則與我相反,對我的關心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

 有一次,我與好友吵架,心中不快,回到家中一言不發。媽媽一眼就看出了我的鬱悶,她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我的身邊,開始噓寒問暖。起初,我對媽媽的關心愛理不理,但我的確很需要一位傾訴的對象。於是,沒過多久,我便把跟好友吵架的事緩緩道出。開始,我的心情還算平靜,但到了後來,我越說越激動,直至嘗到嘴角的鹹味……泣不成聲才停了下來。我被媽媽緊緊地抱住了,是那溫暖又熟悉的懷抱!媽媽甚麼都沒說,但卻讓我感到無限的愛。

 那一天,雖然我大哭了一場,但我卻感到十分高興,因為那一天,我找回自己丟失了的東西,我的心跟媽媽的心彷彿又再連在一起了。

 我感恩有一位這麼愛我的媽媽,感謝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媽媽給我溫暖如陽光的愛,我愛我的媽媽。(謎語謎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