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卓爾獲護級關鍵三分 北京人和華夏幸福擂勝鼓

 【新華社天津五月二十五日電】(記者張澤偉)六支排名靠後的球隊二十五日在中超聯賽第十一輪打響保級戰,結果北京人和、河北華夏幸福都戰勝各自對手,贏得寶貴三分;而天津天海在與保級對手武漢卓爾的直接對話中遺憾輸球,跌至積分榜末位。

 原本是北京人和排名墊底,但此輪他們在主場以二比一戰勝了天津泰達,積分排名上升一位。京津之戰相當火爆,上半場雙方就吃到八張黃牌。天津泰達的劉洋和買提江更是先後在上下半場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面佔優的北京人和依靠外援迪奧普的進球和對手的烏龍球取得兩球領先。泰達隊由阿奇姆彭罰進點球扳回一城。

 人和勝得相對輕鬆,而河北華夏則贏得精彩刺激。在兩球落後的局面下,華夏以三比二逆轉江蘇蘇寧,全取三分,同時收穫賽季主場首勝。值得一提的是,全場五粒進球都是上半場踢進的。蘇寧隊李昂先是在開場二分鐘任意球直接破門,隨後助攻迪西拿再下一城。華夏幸福的進球功臣是卡埃比和董學升,後者更是兩度建功。

 武漢卓爾與天津天海的比賽在大雨中進行。主隊卓爾的外援艾華表現亮眼,先是在上半場助攻巴普蒂斯唐頭球破門,隨後在下半場補射空門得手。天海僅在補時階段由外援雷納迪尼奧外圍遠射得手,最終以一比二敗北。三連敗的天海排名墊底,收穫本賽季第三場勝利的卓爾則暫時遠離降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