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煞科麥巴比33球膺神射手 摩納哥倖保級迪安存一線生機

 【新華社巴黎五月二十四日電】(記者蘇斌)二0一八至二0一九賽季法甲保級懸念二十四日揭曉,原本處於不利位置的迪安隊最後一輪下半場三分鐘內連入兩球,主場以二比一逆轉擊敗圖盧茲,積分反超本輪輸球的卡昂,獲得升降級附加賽資格。卡昂則成為吉英坎之後,第二支直接降入法乙的球隊。

 戴亞傑迪特第三十三分鐘為圖盧茲打破僵局。下半時替補登場的施列迪成為迪安關鍵先生,第五十八分鐘,蕯德第一腳射門被圖盧茲門將撲出,施列迪得球後晃過防守球員,將球推入遠角。三分鐘後,泰華里斯後插上接蕯德助攻再入一球,邊裁舉旗示意越位在先,但主裁判經過諮詢視頻助理裁判(VAR)認定進球有效。

 迪安將與來自法乙的朗斯爭奪下賽季法甲最後一個名額。梅斯與比斯特以法乙冠、亞軍身份直接升入法甲。

 同樣主場作戰的卡昂0比一不敵波爾多,辛基夏利為客隊攻入唯一進球。卡昂最終以一分之差,被迪安擠到倒數第二的位置上,跟隨「副班長」吉英坎降級。吉英坎本輪客場一比二不敵阿美恩斯。

 提前五輪奪冠的巴黎聖日門客場一比三負於蘭斯。麥巴比為「大巴黎」打入一球,將本賽季聯賽個人進球數定格在三十三粒成神射手。

 與「大巴黎」一同出戰下賽季歐冠小組賽的亞軍球隊利爾也在客場一比三不敵雷恩。

 里昂排名第三,根據規則將參加歐冠資格賽。不過如果已經通過英超拿到歐冠門票的車路士獲得本賽季歐羅巴聯賽(歐霸盃)冠軍,里昂下賽季就能直接參加歐冠小組賽。收官戰里昂依靠哥尼特與尼當比利最後時刻的進球,客場以三比二逆轉擊敗尼姆。

 位居第四的聖伊天下賽季出戰歐羅巴聯賽,最後一輪他們在客場一比一與昂熱握手言和。

 兩年前還是聯賽冠軍的摩納哥本賽季表現令人唏噓,他們客場0比二負於尼斯後,最終位列第十七,高出迪安二分。

 其他比賽中,馬賽主場一比0小勝蒙彼利埃,南特主場0比一不敵史特拉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