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促議員討論完善《逃犯條例》 已透過國際刑警跟進兩逃犯留德事件

 港中通社五月二十五日電】(記者韓璇)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二十五日出席活動後,回應德國給予涉及旺角暴亂案的黃台仰及李東昇難民庇護一事時稱,正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與德國警方跟進事件,並質疑德國方面的決定或不夠全面。

 盧偉聰表示,目前已向德國警方查詢跟進事件,希望對方可提供相關資料,現正等待對方回覆。暫時因沒有資料,因此盧偉聰稱,並不清楚為何德國方面會給予兩人難民資格。

 盧偉聰指出,黃台仰及李東昇兩位在逃人士的案件已審訊完畢,香港警方一直公平公正地進行調查。

 盧偉聰透露,德國方面早前並未與香港警方聯絡,他認為若有違反香港法律的人士在其他國家取得難民資格,而該國過去又沒有與香港警方聯絡獲取資料,憑單方面資料所作的決定可能有缺失,不夠全面。

 【香港中通社五月二十五日電】(記者韓璇)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二十五日出席活動後回應特區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一事,表示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條例,並呼籲社會各界集中討論如何去完善法例,而不是阻止法例通過。

 盧偉聰希望社會各界思考,香港作為一個法治社會,是否要容忍一些犯法人士來港,且特區政府又完全無計可施。他坦言,若無修例意願,有很多案件都無法處理。

 香港現時已是治安非常良好的社會,不過盧偉聰假設,若有一日有恐怖份子來到香港,但特區政府又不可以送走他,那將會對治安威脅很大。

 因此,他表示,特區政府只是要讓作奸犯科的人士去面對公平公正的審訊,並沒有其他意思。

 盧偉聰呼籲市民及議員若有對該條例的擔憂,那可以集中討論如何去完善這個法例,而不是阻止法例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