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衛冕中國杯在望

 【中新社南寧三月二十二日電】(邢翀 黃令妍)二十二日進行的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上,南美勁旅烏拉圭隊以三比0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與泰國隊會師決賽,而烏茲別克斯坦隊則將與中國隊進行三四名決賽。

 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從二0一七年開始每年舉行一屆,每屆比賽有四支球隊參賽。上屆中國杯決賽中,烏拉圭隊以一比0擊敗威爾士隊奪得冠軍,卡雲尼當選最佳球員。

 儘管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和卡雲尼因傷缺席本屆中國杯,但主教練塔瓦雷斯還是將此役視為美洲杯前一次重要的練兵機會,包括哥甸、卡斯雷斯等多名在歐洲效力的球員參戰。

 烏茲別克斯坦隊則由上海上港外援艾哈邁多夫領銜。雙方此前一次熱身賽交鋒中,烏拉圭隊以三比0大勝烏茲別克斯坦隊。

 當天比賽第五分鐘,烏拉圭隊就攻破對方大門。占美尼斯前場右路帶球擺脫防守後起腳傳中,包抄到後點的路特伊洛在底線處將球卸下,佩雷路突入禁區迎球後起左腳掃射命中。

 第二十四分鐘,烏拉圭隊再入一球。雲仙奴中場斷球策動反擊,佩雷路中路接球後直塞禁區,對方後衛伸腿擋了一下,皮球彈到史杜安尼身前,史杜安尼隨後突入禁區挑射空門得分,烏拉圭隊以二比0領先。

 下半場第八十二分鐘,洛迪古斯接隊友直傳,隨後帶球沿右路突入禁區橫敲門前,包抄到門前的史杜安尼搶點鏟射命中,烏拉圭隊將比分優勢擴大至三比0,從而戰勝烏茲別克斯坦晉級決賽。

 烏拉圭隊主教練塔瓦雷斯賽後表示,對球隊整體表現比較滿意。「接下來和泰國的交鋒應該很有趣,對於任何對手,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去奪冠。」

 烏茲別克斯坦隊主教練庫珀賽後表示,烏拉圭隊是世界強隊,烏茲別克斯坦隊想盡最大努力展現出好的一面,但最大的問題是丟球較快,對隊伍產生消極影響,下半場有了一些機會,但沒能把握住。「和強勁對手交手,能夠給隊伍接下來備戰世界杯預選賽帶來很好的經驗。」

 接下來,烏茲別克斯坦隊將與中國隊爭奪本屆賽事季軍。庫珀表示,因為比賽結果會影響世界排名以及世預賽抽籤,所以隊伍會全力以赴,證明自己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