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托娃花冰世賽封后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2日電】(記者李嘉)平昌冬奧會冠軍、俄羅斯名將扎吉托娃22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奪得2019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女子單人滑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圖爾辛巴耶娃獲得亞軍並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在成年國際比賽中完成四周跳的女選手。

 女單自由滑比賽非常精彩,美輪美奐。扎吉托娃當晚倒數第二個出場,《卡門》一舞幾乎完美,她的跳躍輕盈精緻,GOE(執行等級)加分高,節目完整流暢,最終自由滑得到155.42分,她本就是短節目第一,總分得到237.50分,是她的賽季最佳。

 「自由滑快要結束時,我就對自己說『你做到了』。比賽時我非常非常緊張,但是我想參加奧運會的經歷幫助了我,當時我也非常緊張,不過這次更加緊張,因為這個賽季對我來說並不順利。」扎吉托娃本賽季受到俄羅斯新一代選手的強烈衝擊,在全國錦標賽中僅獲得第五名。

 圖爾辛巴耶娃當日背水一戰,她成功完成了超高難度的後內結環四周跳,周數充足並獲得了1.11分的GOE加分,不過她後面的跳躍稍有失誤,最終得到148.80分,以224.76分獲得銀牌。

 「我沒想到自己能得到獎牌。」圖爾辛巴耶娃說,她也是今年四大洲錦標賽的亞軍。「我比賽時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要專注。」

 另一名俄羅斯選手、平昌冬奧會亞軍梅德韋傑娃也強勢宣告了自己的實力,除了最後一個阿克塞爾兩周跳落冰不穩外幾乎沒有瑕疵,自由滑得到149.57分,以223.80分獲得銅牌。

 當日還進行了冰舞韻律舞的比賽,法國王牌組合帕帕達吉斯/西澤龍以88.42分名列第一,中國的王詩玥/柳鑫宇排在第14名,順利晉級自由舞。

 23日將進行冰舞自由舞和男單自由滑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