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內外環境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 崔世安:必須居安思危

 【專訪】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澳門街坊總會慶祝成立三十五周年暨新春酒會上致詞時指出,特區政府清醒看到,內外環境的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明顯增加,必須居安思危、全局觀念、底線思維。

 崔世安表示,政府繼續支持街總會務發展,完善社區服務軟、硬件設施,提升服務素質;培養基層人才,尤其是青年骨幹,達致薪火相傳。再次強調大灣區建設是政府今年施政重點之一,定會團結廣大居民,把握機遇,以務實創新的精神,加強統籌規劃,全力推進大灣區建設目標的達成。

 又稱目前,澳門經濟保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必須居安思危,堅定發展信心,增強戰略定力,加快「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住屋、醫療、教育、人才培養和防災減災六大民生長效機制,強化特區五年發展規劃與國家規劃的對接。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增強自身綜合實力,提升居民獲得感和安全感,共同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街總會長梁慶球總結去年的工作社會服務首次突破三百萬人次,跟進處理個案逾八千宗。未來會持續優化和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全力支持特區促進民生持續改善。又致力發揮中山辦事處的平台作用,爭取在大灣區中山和珠海横琴拓展社會服務項目,促進大灣區社會服務工作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