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將拍賣巨鑽 最高估價一億港元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二日電】(王姝 張瀟嫻)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春季拍賣將於四月二日舉行,領銜拍品為一枚八十八點二二克拉完美無暇橢圓形巨鑽。蘇富比於二十二日的傳媒預展表示,逾五十克拉的橢圓形白鑽蘇富比拍賣史上僅有三顆,此枚鑽石是近五年來上拍之最碩大同類鑽石,估價八千八百萬至一億港元。

 當日預展上,模特將此枚八十八點二二克拉鑽石與鴿子蛋相比,大小不相上下。蘇富比亞洲珠寶部代理主管朱愷雅表示,此枚白鑽份量驚人,成色、淨度及切工均完美無暇。該枚鑽石重達八十八點二二克拉,「八八」形似「喜」,寓意好事成雙,將鑽石打磨至這個重量十分不易,因此它的價格極其昂貴。

 朱愷雅稱,記憶所及,蘇富比拍賣史上只出現三顆相同品質的逾五十克拉橢圓形白鑽,今次推出的八十八點二二克拉巨鑽,是近五年來上拍之最碩大同類鑽石,估價為八千八百萬至一億港元。

 除鑽石拍品外,一枚祖母綠配紅寶石及鑽石胸針亦十分吸引眼球,該枚胸針製作年份約為一七五0年。朱愷雅介紹,此枚胸針的歷史可追溯至十八世紀中葉,曾為西班牙皇室所有。胸針充份展示了十八世紀最理想的審美標準,為多代皇室貴族所珍藏。該枚胸針未經拆卸或重新鑲嵌,一直以來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