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籲正視台中空污問題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二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二十二日表示,空污原因有固定、移動、逸散污染源,不要只歸因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從一月至目前為止,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降載量少於北部電廠,中部人能不生氣嗎?

 林佳龍、盧秀燕二十二日出席「百麗航運——雲豹輪首航典禮」記者會,會後他們分別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中空污問題各提出看法。

 林佳龍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降載是他擔任台中市長時努力推動的,現在也有些成果,目前已減煤四成,降載數百次,空氣污染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部份已有改善。

 林佳龍表示,空污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工廠、汽機車的污染,這些也要加強改善,不要只集中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這樣會失焦,改善空污要全面來做,包括固定、移動、逸散污染源,用科學的方法讓大眾了解。

 盧秀燕指出,根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月到目前為止,北部地區的協和電廠降載一點四億度,但台中的火力發電廠卻只降了三千多萬度,約協和電廠的五分之一左右;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台灣最大的電廠,照理要降的話,台中火力發電廠應該降最多才對。

 盧秀燕指出,當局一再杯葛中部燃煤機組的拆除案,在降載量部份不公平,也沒有整治空污的表現,她要代表中部人表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