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五比一繼續稱霸

 【新華社巴黎二月二十日電】(記者蘇斌)法甲聯賽二十日進行了兩場補賽,巴黎聖日門下半場火力全開,六分鐘內完成三粒進球,在王子公園球場以五比一大勝到訪的蒙彼利埃,將領先利爾隊的優勢擴大為十五分。

 全場第一腳有威脅的攻門來自蒙彼利埃球員史古歷迪。第八分鐘,他的左腳勁射被門將保方撲出。五分鐘後,艾華斯斜傳送出助攻,古沙華後插上甩頭攻門,他的本賽季個人聯賽首球為巴黎聖日門取得領先。

 在門將利干迪將迪馬利亞的單刀球化解後,蒙彼利埃在第三十一分鐘依靠莫歷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儘管保方做出撲救,但球整體已越過門線。「大巴黎」三分鐘後得到再度超出比分的機會,不過尼昆古的近距離推射被奧古用身體擋出。補時階段,迪馬利亞距離球門近三十米處主罰的任意球越過人墻,打在橫樑下沿鑽入網窩。

 下半場開始不久,達斯拿的低射稍稍偏出立柱。這拉開了「大巴黎」進攻的序幕,利干迪與保方各自完成一記精彩撲救,此後麥巴比與祖普莫亭的進球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第七十三分鐘,尼昆古頭球攻門,被史古歷迪頭球接力蹭入自家球門。第七十八分鐘,古沙華的橫傳球又造成希爾頓自擺烏龍。僅僅一分鐘後,麥巴比的射門打在希爾頓腿上折射入網,完成個人聯賽第二十球。六分鐘內的三粒進球,幫助巴黎聖日門收穫一場五比一的大勝。

 巴黎聖日門本賽季聯賽主場全勝,目前他們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領先第二名利爾十五分。蒙彼利埃繼續位列第六。

 另一場比賽,波爾多主場被「副班長」吉英坎0比0逼平,積十五分的後者仍舊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