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慈善跑即起報名

 【專訪】由工銀澳門主辦、體育局和田徑總會協辦,「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二0一九」活動將於五月五日(周日)在西灣湖廣場舉行,並於即日起至四月四日接受報名,預計吸引二千名市民參與,活動所得的收益將全數捐贈給澳門扶康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旗下的婦女兒童關愛基金作慈善用途。

 新聞發佈會昨日下午在皇朝廣場九樓工銀澳門演講廳舉行,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澳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及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等出席。

 徐克恩致辭表示,今年工銀澳門成立十周年。工銀澳門始終將本地化作為重要發展方向,致力於以優質金融服務紮根澳門、服務澳門、建設澳門,並積極踐行社會責任,支持澳門各項文體活動及公益事業發展,實現雙方共同成長,本次聯同體育局、田徑總會舉辦「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二0一九」賽事,希望以實際行動踐行「齊運動,健體魄」的良好風氣,通過慈善跑活動喚起大家參與公益的熱情,回饋社會,迎接澳門回歸二十周年。

 陳步倩介紹比賽詳情表示,今屆賽事有別於上屆,將移師到西灣湖舉行,並分為三個組別作賽,包括九公里和六點五公里的個人組,以及為家庭而設的二點五公里親子組別,所有的比賽都按照國際田徑聯合會競賽規則進行,兩項的個人組別將分開男女子競賽,而每組的男女子隊伍都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而親子組也會分開兩個隊伍競賽,也會同時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所有得獎者除了獎金外,獲頒獎杯一個。今屆賽事將會途經西灣湖、孫逸仙大馬路以及科學館等景點,讓跑手在比賽之餘,也可沿途欣賞享譽國際的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獨特景色。

 「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二0一九」由即日起至四月四日報名,有意參加的人士,可以到網站報名或親臨?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田徑總會填寫報名表格,每位報名人士將會收取澳門幣一百元作報名費;而親子組每隊(兩人一隊)則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而每增加一位家庭成員則額外再收取澳門幣一百元。本次活動中所有的收益將會全數捐贈作慈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