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聯同海關破運作逾兩年偷渡集團 拘主腦與成員共七男女

 【專訪】司警聯同海關搗破一個偷渡犯罪集團,拘捕包括四名犯罪集團主腦及成員在內的七名男女。

 涉犯罪集團及協助偷渡四漢分別姓周,五十二歲,內地居民,商人,為集團主腦;江,四十歲,澳門居民,的士司機;李,四十五歲,內地居民,無業;馬,卅八歲,內地居民,司機。三非法入境男女分別姓劉,(女)廿一歲,幼稚園教師,被禁止入境;王,卅一歲,無業;陳,卅八歲,扒仔,被禁止入境。

 司警接獲情報,指有活躍的協助偷渡犯罪集團在澳門及珠海間運作,司警通報內地珠海公安局,並且鎖定疑人身份,司警與海關採取行動進行跟監,於本周二見主腦帶同兩名同伙入澳門,在九澳進行踩點和熟悉路線 ,至周三凌晨一時許,探員發現有人在路?金光大道用的士運載三人準備經水路偷渡離開本澳。司警跟蹤監視,在路環九澳高頂馬路附近,發現犯罪集團並準備將幾名人士偷渡入境,司警當場拘捕懷疑是集團成員的三名男子及截獲三名內地男女。

 海關快艇則追截集團的偷渡船隻,但在竹灣對開、南部海域段附近被對方逃去,已聯絡內地警方協助進行跟進。司警其後在三盞燈附近拘捕相信是集團主腦的五十二歲內地男子,估計集團運作超過兩年,收取每名偷渡者九千至一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