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旅行團在秘魯一酒店遇搶劫 團員共41人全部安全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一日電】(龍曼)兩個香港旅行團共四十一人於當地時間十九日晚在秘魯南部馬德雷德迪奧斯省馬爾當拿多港一家酒店內遭歹徒搶劫。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二十一日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全部香港團員沒有在事件中傷亡,目前均處於安全狀態。

 旅議會表示,涉事旅行團包括捷旅假期的南美四國二十七天團,有十九名團友及一名領隊;另一團是尊賞假期三十四天團,有二十名團友及一名領隊。目前團員全部安全,其中捷旅假期兩名團員分別被歹徒搶去護照及手提電話,現正在加緊補辦證件。

 旅議會指出,兩個涉事香港旅行團會繼續接下來幾天的旅遊行程,並都將於三月十二日返回香港。

 據港媒報道,搶劫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二十時二十分左右,約十名武裝歹徒闖入印加特拉酒店,當時有五十三名外國遊客下榻酒店,其中包括四十一名來自香港旅行團的中國籍遊客。這群歹徒殺害了一名秘魯當地導遊並搶奪財物後逃離。

 事件發生後,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立即聯繫秘魯警方、事發酒店以及當地旅行社等。據中國駐秘魯大使館領事部提供的信息,沒有中國籍遊客在此次事件中傷亡。

 截至記者發稿時,香港入境事務處回表示,該機構正在向「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查詢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