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擬聯手粵澳推廣 以香港為起點大灣區「一程多站」行程

 【香港中通社二月二十一日電】(記者黎金良)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二十一日表示,將會加強與廣東省及澳門旅遊推廣機構合作,合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品牌,共同向海外消費者推廣以香港為起點的大灣區「一程多站」行程及旅遊產品。

 就中央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林建岳表示歡迎,並充份認同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建設多元旅遊平台的方針。香港旅發局將予以全力配合。

 他指出,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等連接香港和內地的交通基建逐一落成,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將整合成為一個結合不同旅遊特色及體驗的區域。規劃綱要的出台,尤其當中提到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南大門」的重要角色,亦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發展推上一個新台階,吸引更多海外旅客以香港為起點展開「一程多站」的中國旅程。

 據了解,香港旅發局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大型宣傳活動,向當地消費者推廣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以及新落成連接香港與內地的交通基建設施,並鼓勵日本旅客以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的起點,獲得當地消費者正面回響。林建岳表示,旅發局今年將會繼續與大灣區的旅遊機構攜手,前往不同客源市場進行推廣,為業界拓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