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惡火致81人喪生

 【中新社加德滿都二月二十一日電】達卡消息:當地時間二十日晚,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老城區發生火災。目前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八十一人,現場救援工作基本停止。

 當地時間二十日二十三時左右,達卡老城區一處倉庫內的燃氣罐爆炸,引燃了儲存的化學品,導致大火迅速蔓延至周邊房屋。

 美聯社等媒體報道說,該次火災的遇難者人數已經上升至八十一人,並有數十人受傷。

 孟《每日星報》報道稱,隨著火勢被撲滅,當地主政官員已經在二十一日十二時十分左右下令取銷救援工作,但會保留部份消防力量在現場待命,確保危險的事件不再發生。

 《達卡論壇報》報道說,目前有六十七位遇難者的遺體存放在達卡醫學院附屬醫院的太平間裡,其中有三十人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同時,已經將十五位遇難者的遺體移交給了各自的家屬。

 孟總理哈西娜已要求有關部門確保傷員們接受合適的治療,並為遇難者家屬提供經濟支持。孟災害管理和救濟部已為傷者及死者家屬撥出一定的款項;達卡地區政府決定為每個遇難者的家屬提供兩萬塔卡(約二百四十美元)的經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