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擯走上屆冠軍

 【特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圈,六屆盟主瑞士球星費達拿,昨日以直落三盤六比二、七比五及六比二,戰勝美國二十一歲新秀費斯,晉級十六強,將與希臘的西齊帕斯,爭入八強。西班牙的拿度亦以三盤,戰勝澳洲的迪米納爾,是他連續第三場淘汰澳洲球手,十六強會面對捷克的貝迪治。

 不過,上屆女單盟主丹麥的禾絲妮雅琪,就在第三圈出局,她以盤數一比二不敵二00八年冠軍、俄羅斯球星莎拉寶娃。雙方在頭兩盤各贏六比四,到決勝的第三盤,莎拉寶娃兩度打破禾絲妮雅琪的發球局,贏六比三,晉級十六強,下圈對手是澳洲的芭迪。女單二號種子德國的基芭,以六比一及六比0,輕取世界排名二百四十位的德國的比維爾,以贏波慶祝三十一歲生日,當基芭離場時,球迷一齊為她唱生日歌。

 【新華社墨爾本一月十八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網組委會十八日宣佈,曾奪得澳網女單桂冠的中國名將李娜將重返墨爾本公園,參加由退役球星參與的元老表演賽。

 澳網組委會表示,作為第一個贏得大滿貫女單頭銜的亞洲球員,李娜的成功不僅吸引更多人關注網球,也推動了網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我們非常歡迎李娜回來。她在網球運動歷史上佔據特殊的位置,球迷們將有機會再次感受她在場上的魅力。」澳網主管托德.伍德布里奇說。

 作為二0一四年的澳網冠軍,李娜將與克里斯特爾斯、達雲波特等多名已退役的網壇明星一起,參加十九日到二十五日的表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