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要求員工上班 保證2月中旬會發工資

 【香港中通社一月十八日電】美國聯邦政府繼續局部「停擺」,當地時間十七日,美國國務院發佈緊急通知,要求該機構員工和外交人員重返工作崗位,并稱將在二月中旬正常發放未來兩周的工資。

 據新華國際微博十八日消息,美國務院要求該部門受聯邦政府部份「停擺」影響的工作人員返回工作崗位。通知稱國務院正採取措施,利用額外可用資金為工作人員發工資,要求國務院的大部份工作人員在二十二日返崗工作,部份駐紮海外的工作人員應在二十日返崗工作。

 根據該通知,國務院工作人員將於二月十四日如期領到一月二十日至二月十四日的工資,但之後的工資能否按時發放尚不確定。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負責管理的國務院高級官員托德在一份聲明中稱:「作為一個國家安全機構,國務院必須完成其使命。我們只有在大使館、領事館和國內辦事處人員充足時才能展現最佳狀態。」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是受政府「停擺」影響的眾多聯邦機構之一。百分之二十三的國務院海外直接員工以及百分之四十的國內員工已被停薪停職,這意味著他們既無報酬,也無法上班。

 十六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務院舉行的全球外交使團團長會議上試圖鼓舞外交官的士氣,告訴他們「在國會正推進的保護邊境安全的戰鬥中,每個人都扮演著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