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苦戰挫新疆締12連勝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李華梁)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12日晚結束第18輪的最後三場比賽。北京隊苦戰加時以113:111險勝新疆隊,豪取12連勝,而天津隊和山西隊則沒有受到太多挑戰,分別戰勝北控隊和八一隊。

 當日賽前,北京隊已經11連勝,而新疆隊則已4連勝,兩隊都希望能更進一步,這場強強對話進行得頗為激烈。比賽伊始,回歸陣中的翟曉川便率領北京眾將吹響衝鋒號角,他與劉曉宇等球員內突外投,幫助北京隊在首節以22:17領先。

 新疆隊外援哈達迪手感火熱,在內線比拼中優勢盡顯,而範子銘的犀利突破也讓對手數次試圖拉開分差的衝擊都無功而返。兩隊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四節戰罷,比分定格在99平,比賽被拖入加時。

 加時賽中北京隊狀態更佳,雖然新疆隊亞當斯連續命中三分球,幫助球隊保住希望,但新疆隊失誤過多,隨著亞當斯最後時刻三分不中,北京隊以113:111力克新疆隊。

 整場比賽,北京隊積遜得到全場最高的42分,翟曉川和漢密爾頓均砍下20分。新疆隊有五人得分上雙,範子銘得到全隊最高的30分,哈達迪收穫25分和11個籃板。

 另外兩場比賽均懸念不大。面對北控隊,天津隊開場便取得8分的領先優勢,雖然北控隊此後全力追分,但無奈實力不濟,天津隊以130:125最終取勝,結束了此前的10連敗。八一隊面對實力更勝一籌的山西隊則沒有太多辦法,以86:96無奈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