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僅平燕豪芬失出線資格 教練慨嘆球員鬆散

 【新華社羅馬12月11日電】(黎夢青)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小組賽最後一輪11日迎來一場焦點戰,國際米蘭主場對陣燕豪芬,雙方1:1戰平,國際米蘭最終位列小組第三,無緣16強。

 比賽開始後,國際米蘭攻勢猛烈。第六分鐘,佩里西奇在禁區左側頭球攻門,球被門將蹭了一下後擊中門柱彈出。第13分鐘,阿薩莫阿後場拿球時出現失誤,貝爾赫韋因斷球突入禁區右側,橫傳到門前,羅辛奴順勢頭球破門,燕豪芬反客為主率先得分。

 第73分鐘,波利塔諾右路起球,將球傳至門前,伊卡迪在球門左側頭球破門,在自己代表國米出戰的第200場比賽中打進關鍵進球,扳平比分。此後雙方都未能再次進球,最終以1:1握手言和。

 同時進行的小組另外一場比賽中,托定咸熱刺客場1:1戰平巴塞羅那。熱刺與國米同積8分,交手時淨勝球也一樣,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幫助熱刺挺進16強,國際米蘭則無緣晉級。

 國米主教練斯帕萊蒂賽後表示:「雖然開場時我們明白一切都有可能,然而球員們卻沒辦法保持冷靜。我們失誤送球,戰術上也很鬆散,因此燕豪芬打出了多次極具威脅的防反。我們今天也有過多次進球的機會,但卻沒有把握住機會所需要的正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