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熱刺利物浦殺入16強

 【新華社巴黎12月11日電】歐冠盃賽A組至D組最後一輪小組賽11日展開。C組的巴黎聖日門客場4:1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攜手一球小勝的利物浦小組出線,「大巴黎」還鎖定了小組頭名。B組的托定咸熱刺與國際米蘭均戰平對手的情況下,前者憑藉兩隊交手時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晉級16強。

 此前在聯賽中腹股溝傷勢復發的巴西球星尼馬及時復出,法甲霸主得以帶著最強陣容挑戰紅星隊。「大巴黎」鋒線三叉戟本場均有進球。第10分鐘,麥巴比左路突破後下底傳中,卡雲尼面對空門輕鬆打進。第40分鐘,尼馬接到麥巴比的傳球後,利用假動作連續騙過防守球員與門將,為球隊擴大領先優勢。

 高比積下半場為紅星隊扳回一城,但巴黎聖日門先由馬昆奴斯在第74分鐘頭球破門,傷停補時階段麥巴比的進球則為他們鎖定一場大勝。

 埃及球星沙拿成為利物浦戰勝拿玻里的功臣,他在第34分鐘突破庫利巴利的防守,小角度低射攻入全場唯一進球。門將碧加又在補時階段擋住米利克近在咫尺的射門,為利物浦守住了勝利。

 利物浦獲勝後與拿玻里積分相同,兩隊交手記錄也相同,利物浦憑藉小組總進球數上的優勢驚險突圍。前四輪僅收穫一勝的巴黎聖日門則反超升至小組頭名。

 對陣確定小組墊底的燕豪芬,坐鎮梅阿查球場的國際米蘭在第13分鐘率先丟球。後衛阿薩莫阿出現失誤,貝爾赫韋因斷球後傳至中路,羅辛奴頭球攻門得手。

 國米本場在射門次數上遙遙領先,但絕大部份均被表現出色的對方門將佐特化解。第73分鐘,伊卡迪後點接到波利塔諾的助攻,頭球為國米扳平比分。而隨著替補球員馬天尼斯傷停補時階段的頭球高出橫樑,國米錯過了絕殺對手的機會。

 客場作戰的熱刺隊在被巴塞隆拿球員奧士文迪比利開場僅7分鐘攻入一球的情況下苦苦追趕,終於由小盧卡斯在第85分鐘將比分扳平。熱刺與國米同積8分,交手時淨勝球也一樣,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幫助熱刺挺進16強。

 另外兩個小組出線球隊已定,最後一輪事關小組頭名之爭。A組的多蒙特客場2:0擊敗摩納哥,馬德里體育會客場0:0戰平布魯日。同積13分的情況下,多蒙特憑藉與馬體會交手時的淨勝球優勢獲得小組第一。

 D組的波圖客場3:2險勝加拉塔沙雷,5勝1平積16分,強勢佔據小組頭名。史浩克零四主場1:0小勝莫斯科火車頭,積11分排名第二。

 歐冠盃賽12日還將進行E組至H組的小組賽收官戰,目前16強僅剩一席待定,F組的里昂與薩克達將為最後一個名額展開正面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