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 圍攻麵包師吳寶春才是政治迫害

 【據新華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電】(記者趙博、石龍洪)台灣知名麵包師吳寶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並以身為中國人為傲,因此遭到「台獨」勢力攻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十二日應詢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基礎。「吳師傅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和正常的感情,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他的瘋狂圍攻才是政治扭曲、政治迫害。」

 十二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吳寶春師傅因相關表態遭「台獨」勢力攻擊,台當局領導人則稱吳寶春的表態是受到「政治壓迫」,並說「這種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的原因。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了上述表示。

 馬曉光指出,這件事情再次說明,面對台灣民眾改善經濟民生、改善兩岸關係的迫切要求,民進黨當局毫無反省之心,他們一再企圖通過政治操作來製造悲情、煽動對抗,眼下又企圖轉移焦點、緩解壓力。兩岸民眾不必也不會隨之起舞。

 他還強調,大陸方面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推動兩岸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共同利益、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政策始終沒有改變,今後還會繼續做好。

 有台灣記者問,「九合一」選舉後,十多家企業表示會投資高雄。請問大陸方面會否鼓勵大陸企業到高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