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1.6萬輛公交車 全面支持雲閃付APP乘車碼

 【中新社廣州十二月十二日電】(記者唐貴江 蔡敏婕)雲閃付APP十二日正式發佈廣州公交車乘車碼業務,廣州市行政轄區內一千一百三十一條公交線路、一點六萬輛公交車(包含公交汽電車、BRT、水巴等)全面支持受理。

 據統計,目前廣州市公交車覆蓋全市十一個行政區域,日均客運量約六百萬人次,已成為廣州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如何進一步優化公交出行體驗、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乘車支付服務,是廣州市進一步提升公交服務水平亟待解決的問題。

 據人民銀行廣州分行介紹,在此背景下,該行大力推動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建設,積極推進現代金融服務體系與公共交通綜合體系融合發展,從公交領域著手,推動廣州公交在全國率先大規模上線雲閃付APP乘車碼業務。預計至二0一九年,廣州公交車在支持二維碼支付的基礎上,還將實現銀行卡及手機閃付等乘車支付服務,老百姓將享受到銀行卡移動支付帶來的更多便利。

 自開展移動支付便民工程以來,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在全國率先打造了港珠澳大橋、廣深鐵路、廣州地鐵、廣州大學城校園一卡通等多個移動支付重點示範項目,廣東省移動支付業務發展領跑全國。據統計,二0一八年一至十月,廣東省共發生移動支付交易四十點二億筆、金額二十點五萬億元人民幣,近三年年均增長分別達百分之八十三和百分之八十六。

 人民銀行廣州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行將不斷完善移動支付受理環境,創新實施「移動支付+」戰略,重點推動聯網通用標準的移動支付在公共交通、生活服務、醫療衛生等民生領域實現規模化應用,不斷提升移動支付普惠民生發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