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聯會福建中心揭幕 為居閩港長者服務

 【香港中通社十二月十二日電】(記者企日昭)香港工會聯合會(福建.廈門)諮詢服務中心暨首個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中國.香港)廈門代表處(合稱福建中心)經過五年多的籌備後,十二日正式在福建廈門揭幕,為居住在福建的港人提供服務和支援。

 據介紹,福建中心是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在內地開設的第六個諮詢服務中心。當中附設的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廈門代表處,則是該社首個在內地成立的辦事處。福建中心揭幕當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江廣平、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等出席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特區政府今年四月一日起宣佈推出「福建計劃」,這是繼二0一三年推出「廣東計劃」以來,第二個允許六十五歲或以上移居內地生活的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均可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的安老政策。工聯會指出,目前已有數萬名移居廣東的長者受惠,預計「福建計劃」推出後,還將有超過二萬名長者受惠。◇